就在整合九庫的「臺灣學術經典」全新平台上線滿月之後,創立逾20年、向來以「臺灣自有品牌、人文社科優質資料庫」自許的「聯合百科」,即將整合全新產品──《大陸雜誌》,加盟成為「臺灣學術經典」平台的第十個資料庫。

《大陸雜誌》是由大陸雜誌社出版的一本純學術性月刊,其學脈發源於華夏,最後匯流於臺灣,是1950年後全球漢學大家雲集地。7,000篇優秀論文以史學為重心,也刊載了經學、哲學、文學、宗教人類學、社會學、政治學、經濟學、考據學、美術學及自然科學與應用科學等領域文章,是一深具時代意義的刊物。

如今,這本發行逾半世紀的學術經典,即將以數位化的姿態再度問世,持續以豐厚的漢學養分滋養學人。聯合百科孕育多時的《大陸雜誌》資料庫,具有以下幾點特色:

由中研院院士群創辦

由董作賓、李濟、郭廷以、凌純聲等著名學者共同創辦,中間經歷楊樹人、朱家驊、趙鐵寒、許倬雲、邢義田、黃彰健、杜正勝、黃進興等學者接續維持不墜。

收錄逾半世紀時代精華

該雜誌創刊於1950年,一開始以半月刊形式出版,1968年3月出版的36卷5期改為月刊,直至2002年停刊,總共52年,862期,廣羅當代重要學者的學術脈絡與時代精華。

獨家經典 ╳ 獨家收藏 ╳ 獨家內文全文檢索

聯合百科獨家收藏《大陸雜誌》此一學術經典,資料量橫跨1950至2002的7,012篇文章,坐擁6,200萬字、867期、1,400位作者之作品;並以獨家內文全文檢索技術,便利學人檢索及考據,提升研究效率與品質。

作為邁向30年的人社資料庫優良品牌,聯合百科從不停止為客戶帶來最令人驚豔、品質最佳的經典產品,期能為全球漢學及人文社科領域持續注入新動能。《大陸雜誌》資料庫,正是基於上述理念而開發上線。我們也預計《大陸雜誌》資料庫將於3月上旬正式上線,歡迎申請試用及購買,徜徉上半世紀全球漢學鴻儒的研究成果!

如欲試用或購買,請洽:02-2365-5908或[email protected],杜主任